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 “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外语学院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20:18 曹利娟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外语学院教师队伍 “能力大提升、作风新转变、工作更实干”,我院于511日下午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学习活动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与教师线上线下参加。




    张晓静首先提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一项政治职责,大家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接着她强调四点,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风险挑战,未雨绸缪;二是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抓住要害、找准原因,果断决策,有效处理;三是要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四是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主动加强各系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张晓静还将此次学习内容与我院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工作结合起来,鼓励老师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外语学院发展提质提速。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外语学院通过以案促改、“十大战略”等专题学习,强化主动排雷、精准拆弹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务求实效,狠抓落实,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的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曹利娟 图:曹利娟、夏增强 编辑:夏增强 审核:张晓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