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 外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8 18:52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报告。按照校党委部署,外语学院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最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高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学院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教学、融入课堂、融入教材,勉励我院学子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教师代表曹利娟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是一份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翻译专业2141班赵远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倍受鼓舞”,今天中国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不移地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观看大会,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广大党员干部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磅礴力量,敢于拼搏,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曹利娟 图:赵远鑫 编辑:王晨辉 审核:夏增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