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 外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暨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一)
    2022-10-21 16:38  

         2022年10月20日晚,我院与校企合作单位万众教育集团共同举办了创新创业相关教育线上主题讲座。加强创新创业育教育,不仅是针对当前高校人才培养中普遍存在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不足问题而提出的重要举措,更是对高等教育事业本身所具有的创新特质的进一步凸显。
        本次讲座由王晨辉老师主持。元能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CEO、元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悦汇文创时化器CEO、中原影视孵化器创业导师、实践家教育集团营销顾问、美国BSE商学院金牌导师、DBS全球创始人学院商业总教练、50+企业互联网创新规划师、河南省中小企业促进会新营销行业会长、河南理工大学创业客座导师李凯阳老师、同程旅行集团滁州分公司HRBP韩笑老师主讲,外语学院近两百名同学聆听讲座。



         首先李凯阳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创业的意义以及他本人的亲身经历,并且给我们传授一些创业经验,比如,李凯阳老师每次要做什么事情之前都会做好准备,一直有一个笔记本伴随他到现在。当看到成功的事情时要想想为什么这么做以及怎样才能做的更好,“如果世界改变,我必须第一个改变”,这句话是李凯阳老师坚持到现在一直指引他的一句话,意思是我们要有足够的适应力才可以在社会上立足,这些话引发了同学们深思,努力往上走的同时也要不忘初心,不要被花花世界迷了双眼。


        随后韩笑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她的工作历程,从她一步一步从基层做起,从入职到现在如何达到了管理层,也介绍了企业的结构分布与类型,同时也讲解一些在企业里晋升的真实例子,“抬头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脚踏实地”,这句话韩笑老师在工作这些年始终不忘记,这才有今天的成就。

         最后,王辉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两位职业导师的经验分享进行总结并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生就业创业未来进行了展望。
        本次讲座在响应学校号召的同时,极大地唤起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眼界。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院能够全面提升锻炼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学术能力,为成材之路做好充足准备。

    (文:相峥 图:明涵  编辑:王晨辉  审核:高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