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信息>>正文
  • 外语学院学术讲座
    2017-05-18 11:11  

    报告主题:外国文学学习与研究的五个基本原则

    时间:5月19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

    地点:南校区7A201

     主讲人简介:曾思艺,1962年12月生于湖南省邵阳市,文学博士,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

    在学术研究、文学翻译(包括小说、诗歌、散文等)、文学创作三方面都比较得心应手,是颇有影响的学者、诗人、翻译家。已出版学术著作11部、译著8部、创作集4部,在国内外公开刊物共发表论文16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级重点项目、省级一般项目多项,多次获湖南省、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国内学术界尤其是俄苏文学学术界有较大影响,并有一定的知名度——是全国屈指可数一直坚持俄苏文学研究而且成果不断、反响颇大的中年学者之一(可排名全国前五名),受到钱中文、吴元迈等前辈和不少专家的高度评价。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前来学习交流!

    (作者:夏增强 编辑:gluser)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