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信息>>正文
  • 外语学院召开高层次项目申报论证会
    2019-06-25 09:39 田然 

        为了提高科研项目选题的科学性,提高申报书撰写的质量和水平,提升项目中标机率,外语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会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年6月24日在外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论证会。预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论证会,社科处姜国峰副处长,外语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教授出席论证会并承担学术指导。

        在论证会上,老师们分别就自己的课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作了简短汇报,随后指导专家们基于历年立项的高层次项目,从课题选题、框架设计、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以及规范格式等各个方面逐一对教师们的课题进行了审阅与点评,对课题中可能涉及的内容和课题研究思路与老师们深入交换意见,并针对课题的理论基础、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们的点评直接到位,使课题组成员对课题核心概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课题研究的重点环节和思路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同时,在座的老师们就课题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通过本次论证,申报项目教师的问题意识更加自觉,研究思路更加清晰,为下一阶段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打下了比较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