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术信息>>正文
  • 外语学院邀请曹进教授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2021-11-04 12:16 外语学院 

     

    113下午,外语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教授举行线上学术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在云端听讲互动,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赵同林主持。

    曹进院长以“外语学科建设进路与教师发展”为题,围绕教学、科研、服务、传播、交流五个方面,以个人长年的学院管理实践、学术研究历程以及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为例,广征博引,图文并茂,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分享了在解决外语学科建设中困扰学院事业发展及外语教师发展等问题和挑战的经验。

    讲座中,曹进院长结合国家新文科建设以及哲学的语言学转向背景,强调外语教师科学研究之大有可为,提出外语教师须树立研究的跨学科意识,须做到“文贵出新”等。

    曹进院长探索出来的外语学科建设“五位一体”的理念,有助于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理清思路,对推动外语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重要参考价值。

     

     

     

    附:曹进院长简介

    曹进,文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英语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中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院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各级各类项目30余项,在《中国翻译》、《外语电化教学》、《国际新闻界》、《光明日报》、《国际安全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核心期刊或报纸上发表学术文章40余篇,出版专著3部,译著4部,教材10部,获各级各类学术奖励20余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