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心理健康>>正文
  • 心理咨询来访者知情同意书
    2020-04-24 15:45  

    心理咨询来访者知情同意书

    亲爱的同学:

    您好!

    欢迎您来到畅心苑,接受本咨询室的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咨询是心理咨询师与来访者之间建立的一种专业助人关系,其目的是使来访者从咨询师提供的专业服务中收益。我们希望通过知情同意的过程让您对心理咨询有更好的理解、更顺利的进入心理咨询的过程。

    以下是我们希望您了解到的信息:

    一 保密 在咨询过程中,咨询师将严格保守来访者的隐私。咨询的内容和范围受到国家法律和专业伦理规范的保护和约束,未经您的许可任何信息都不外泄。以下情况属于保密例外,(1)来访者出现自我伤害和伤害他人倾向;(2)来访者的问题涉及法律责任。

    二 预约 本咨询室咨询一般应提前预约,正常情况一次咨询的时间为50分钟左右,初次会谈以及由于保密例外条款会延长咨询时间。

    三 转介 心理咨询师会尽最大努力为您提供服务,如果咨询师认为当前的咨访关系不能很好地解决您的问题,将及时建议您并协助您转介给上级咨询师或者其他合适的心理咨询与治疗结构。

    四 收费 本咨询室对在校学生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希望您能在咨询前充分理解以上内容。

    我已经阅读并充分理解以上内容,我愿意在河南工程学院外语学院二级心理咨询室接受心理咨询服务。

    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心理咨询来访者知情同意书.docx
    关闭窗口